2021年中国铜材市场规模及行业发展趋势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9-24 09:1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以纯铜或铜合金制成各种形状包括棒、线等统称铜材。

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铜材产量2046万吨,同比增长0.9%。2021年1-8月,中国铜材产量为1389万吨,同比增长1.7%。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铜加工业发展趋势分析

1.铜加工材质与量增长并重

在全球铜工业发展中,中国扮演着日益重要的角色,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精铜生产、加工和消费大国,尽管整体实力不强,但国际影响力越来越大。未来几年国际铜加工业的发展趋势是企业数量和规模不会有太大变化,产能和产量也不会有太大增长,而产品品种会不断增加,产品质量会更加精益求精、更加节能环保,低碳减排、绿色革命、环保经济将深刻影响本行业。

2.多种产品与细分市场并行

铜加工业将进一步增加科技投入,大力开展技术创新,产品质量和档次将继续稳步提高,努力向多品种、高精尖方向发展,产品标准水平继续处于国际先进行列,铜材产品应用于电力家用电器汽车、建筑、电子仪器仪表、国防、交通运输、海洋工程等多个市场和多个行业,占据铜材高端市场,满足国民经济现代化和高新科技发展的要求,也增强其在国内外市场的竞争力。

3.大型铜企业产业纵向一体化趋势明显

掌握资源、掌握未来。国内大型铜联合企业利用其资源优势,有选择的发展高精铜材加工项目,增加产品附加值和竞争优势,产业格局将发生变化;而大型铜加工集团可以向上、下延长产业链,尤其是将使产业链条向上游扩展,加大对矿产开采业的投资力度,建避免产品单一带来的经营风险,提高企业产业协同性,提升整体竞争水平。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铜材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