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赋能智慧电网 “5G+电力”相关项目应用汇总一览(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9-23 11:3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电力行业包括发电、输电、变电、配电、用电等环节。电能的生产过程和消费过程是同时进行的,既不能中断,又不能储存,需要统一调度和分配。电力工业为工业和国民经济其他部门提供基本动力,随后在条件具备的地区建设了一批大、中型水电站,是国民经济发展的先行部门。

据估算,到2026年,5G将为全球十个主要产业带来1.3万亿美元的数字化市场规模,其中能源产业/公用事业(水、电、燃气等)占比最高为19%,约为2500亿美元。

资料来源:《5G赋能未来电力》、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5G在电力行业主要有四大应用场景,分别为控制类业务、采集类业务、移动应用类业务、以及以多站融合为代表的电网新型业务。具体情况如下:

资料来源:《5G赋能未来电力》、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