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危险废物处置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9-22 18:0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废物可分为液体废物、固体废物及气体废物;其中,固体废物根据是否具有危险性,可进一步划分为危废及不具有危险性的一般固体废物。目前我国危废处理方式主要包括无害化处置及资源化利用两种。无害化处置指通过物理、化学等方法,减少或消除危险废物对环境或人体危害性的处理方式;针对回收利用价值较高的危险废物,在无害化处置同时可进一步回收其中的有价资源,实现危废资源化利用。

一、危废处置定义

危险废物是指列入国家危险废物名录或者根据国家规定的危险废物鉴别标准和鉴别方法认定的具有危险特性的废物,危险废物一般具有腐蚀性、毒性、易燃性、反应性或者感染性等一种或者几种危险特性,或不排除具有危险特性,可能对环境或者人体健康造成有害影响。

危废处置从收集危险废物起,并配比含铜物料进行处置利用,产出含铜产品、含贵金属产品等资源化产品,覆盖收集、处置、利用、销售,业务流程概况如下: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