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锂电池负极材料市场规模及发展前景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9-22 16:15
分享:

行业发展前景分析

1.各国新能源汽车支持政策有利于锂电池负极材料产业的长期发展

锂电池负极材料作为一种重要的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材料,长期以来受到国家科技政策和产业政策的支持,并被列入国家相关产业发展规划及目录。近年来,国家相关部门相继出台了新能源汽车相关法规和政策,具体包括购车补贴、税收优惠、路权特权、积分政策等,为我国新能源汽车企业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外部环境,有利于国内锂电池负极材料产业在更高的起点上与国际同行竞争。

2.日益紧迫的环保压力有利于促进锂电负极材料产业的发展

一方面,二次锂离子电池在电动汽车、电动自行车和电动工具等领域的加速推广应用,有利于改善能源结构,增加清洁能源,减少碳排放量,改善环境。另一方面,二次电池中铅酸、镍镉电池的使用和废弃都有可能对环境造成了较大污染,而锂电池是具环保价值的绿色电池之一,其对这两种电池品种的替代全面符合了当下对建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号召。由此释放出的巨大市场空间给锂离子电池产业带来了重要的发展机遇。

3.下游各大车厂的扩产计划将直接推动锂电负极产业快速发展

面对新能源汽车较为明确的发展趋势,国内外各大汽车巨头相继加大了新能源汽车的投资力度,同时也引来了各路资本竞相加入造车新势力,将直接推动上游动力锂电厂商以及负极材料厂快速发展。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锂电池负极材料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