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白羽肉鸡市场现状数据分析:市场规模可达975亿元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9-22 15:0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中国鸡肉生产以白羽肉鸡和黄羽肉鸡为主,其中,白羽肉鸡凭藉生长更快、繁殖成本更低的优势,正迅速取代黄羽肉鸡。从2019年开始我国白羽肉鸡市场规模开始增长,市场规模达831亿元,2016-2019年我国白羽肉鸡市场规模年均复合增长率达9.11%。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1年我国白羽肉鸡市场规模可达975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白羽肉鸡产业链自上而下分别为曾祖代种鸡、祖代种鸡、父母代种鸡、商品代肉鸡。2020年我国祖代白羽肉鸡总存栏量回升至163.26万套,同比增长17.4%。其中,祖代白羽肉鸡后备存栏量为57.78万套,祖代白羽肉鸡在产存栏量为105.48万套;

2020年我国父母代白羽肉鸡总存栏量为6074.82万套,同比增长18.1%。其中,父母代白羽肉鸡后备存栏量为2574.36万套,父母代白羽肉鸡在产存栏量增加至3499.95万套。

数据来源:中国畜牧业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19年受非洲猪瘟影响,部分猪肉市场需求转向鸡肉,据中国畜牧业协会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白羽肉鸡出栏量约为44.20亿羽,同比增长11.68%,预计2021年我国白羽肉鸡出栏量可达44.18亿羽。

数据来源:中国畜牧业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禽肉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