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薯类市场规模及发展面临困境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9-22 10:1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薯类作物又称根茎类作物,主要包括甘薯马铃薯、山药、芋类等。这类作物的产品器官是块根和块茎,生长在土壤中,具有生长前期和块根膨大期两个生理分期。是宜粮、宜菜、宜饲和宜作工业原料的粮食作物,随着科技研发能力和水平发展较快,部分领域已居世界领先水平,并正在逐步缩小与其他作物之间的差距

市场规模

薯类作物主要包括甘薯、马铃薯、山药、芋类等。其中甘薯和马铃薯都是我国主要粮食作物之一。2016年中国薯类作物产量达2726万吨,2020年产量达2987万吨,增加261万吨,同比增长%。中商产业研究院预计2021年中国薯类产量将达3034万吨。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行业发展困境分析

目前,我省薯类产业发展的瓶颈主要表现在以下三点:第一,由于薯类作物的产品在地下形成,产量高、含水量大,种植和收获都需要大量的人工,生产成本上升;第二,薯类作物一般不耐连作,部分地区由于连作导致病虫害加重,给产品质量安全带来隐患;第三,薯类产品器官含水量高、贮藏困难,同时存在产后利用率低和效益差等问题。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薯类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