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上半年中国中医医疗器械行业企业分析:山东省占比最大(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9-14 10:0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中医器械是指在中医药理论指导下研发和应用的医疗器械,包括开展针灸、刮痧、拔罐等诊疗活动应用的传统中医医疗器械和四诊仪、经络检测仪、电针治疗仪等中医药理论与现代科学技术相结合的现代中医医疗器械。

1.企业数量

数据显示,2018-2020年,我国拥有中医医疗器械产品的生产企业由2018年的555家上升至2020年的1091家,年均复合增长率达40.2%。2021年上半年中医器械生产企业增至1227家,较2020年底增长12.5%。

数据来源:国家药监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截至2021年上半年,我国可生产一类中医医械的企业达753家,占比61.4%;可生产二类中医医械的企业达158家,占比达12.9%;同时可生产一类二类中医医械的企业达309家,占比25.2%。

数据来源:国家药监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国家药监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