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数据中心将成为主流:2021年中国数据中心行业市场现状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9-13 10:1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数据中心是全球协作的特定设备网络,用来在internet网络基础设施上传递、加速、展示、计算、存储数据信息。数据中心是互联网、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等领域的通用支撑技术。建设数据中心,不仅能够创造新型信息消费市场,为经济增长提供更多动能,也具备战略意义。

1.市场收入

受新基建、网络强国、数字经济等国家政策影响以及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的驱动,我国互联网数据中心(IDC)业务收入保持高速增长。根据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统计,2019年我国IDC行业市场收入达到878.3亿元左右,近三年复合增长率约26%,预计未来仍将保持快速增长势头,2021年IDC行业市场收入可达1281.7亿元。

数据来源:信通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市场占比

根据工信部的定义,超大型数据中心是指规模大于等于10000个标准机柜的数据中心;大型数据中心是指规模大于等于3000个标准机柜小于10000个标准机柜的数据中心;中小型数据中心是指规模小于3000个标准机柜的数据中心。从数据中心类型来看,超大型数据中心占比正在持续提升。超大型数据中心的占比已经从2016年的11%提升到了2019年的22%。

数据来源:信通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3.工作负载实例数

数据中心(DC),即一个组织或单位用以集中放置计算机系统和诸如通信和存储这样的相关设备的基础设施;互联网数据中心(IDC)是指一种拥有完善的设备、专业化的管理、完善的应用的服务平台,与数据中心的区别在于有网络的接入,且对外提供服务;云计算数据中心是指可适应云计算的数据中心,通过软件定义数据中心,并对外提供弹性服务。

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传统数据中心实例数达393.3百万个,云数据中心实例数达39.1百万个。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1年我国传统数据中心实例数及云数据中心实例数分别达524.2百万个、35.7百万个。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