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医学影像设备行业及其细分领域市场规模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9-09 14:00
分享:

MRI

MRI也就是磁共振成像,它利用磁共振现象从人体中获得电磁信号,并重建出人体信息。据2020年8月国家卫健委发布《关于调整2018—2020年大型医用设备配置规划》中的数据显示,至2020年,我国超导磁共振设备的市场保有量将达到10713台,其中2018-2020年全国1.5T及以上磁共振成像系统的新增规划数量为5138台。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1年我国超导磁共振设备的市场保有量将达11888台。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显示,我国MRI设备市场竞争格局中,西门子、GE、飞利浦占比最大,分别为29.7%、25.2%、24.8%,占比共达79.7%。

数据来源:中国医学装备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超声诊断设备

超声诊断是将超声检测技术应用于人体,通过测量了解生理或组织结构的数据和形态,发现疾病,作出提示的一种诊断方法。数据显示,我国超声诊断设备销量由2016年2.84万台增至2019年4.50万台,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6.6%。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1年我国超声诊断设备销量可达5.65万台。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医学影像设备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