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医学影像设备行业及其细分领域市场规模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9-09 14:00
分享:

X射线影像设备

目前,我国市场对X射线医学影像设备的需求同时来自设备升级更新的存量需求以及数字化X射线影像系统普及率的提高带来的新的增量需求。根据IHS统计,2017年和2018年,我国X射线影像设备市场规模分别为12.61亿美元和13.44亿美元,预计至2021年,我国X射线影像设备的市场规模将增长至约16.22亿美元。

数据来源:IHS、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CT

CT的技术原理是利用X线对人体检查部位一定厚度的层面进行扫描,由探测器接收该层面上各个不同方向的人体组织对X线的衰减值,经模数转换输入计算机,通过计算机处理后得到合成后的CT图像。数据显示,我国CT设备保有量由2016年23029台增至2019年33600台,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3.4%。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1年我国CT设备保有量可达40411台。

数据来源:健康界、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