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医学影像设备行业及其细分领域市场规模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9-09 14:0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医学影像设备是利用各种不同媒介作为信息载体,将人体内部结构重现为影像的各种仪器,其影像信息与人体实际结构有着空间和时间分布上的对应关系。现代医学影像设备的发展已使“影像信息”不再是初期阶段时单纯意义上的“影像”涵义,它可以携带有人体机能、生化成分等生物学信息,形态学分析只是其基本内容,新概念的“影像”已成了综合信息的代名词。

市场规模

随着我国医疗系统的不断完善,对医学影像设备的需求也越来越大。数据显示,全球医学影像市场规模由2016年392亿美元增至2019年425亿美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2.04%。中国医学影像市场规模由2016年89亿美元增至2019年136亿美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5.2%。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1年全球及我国医学影像设备市场规模将分别达到445亿美元及172亿美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市场占比

数据显示,中国影像设备细分产品中,CT设备市场占比最大达22%,其次为MRI设备和超声设备,占比分别达19%和17%。

数据来源:《医学影像设备学》、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