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工业母机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剖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9-08 14:4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国资委召开扩大会议,会议上强调,要把科技创新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推动中央企业主动融入国家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创新体系,针对工业母机、高端芯片、新材料、新能源汽车等领域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国资委会议中将工业母机位于首位,排序在高端芯片、新材料、新能源汽车之前,体现出其重要地位。

一、产业链

工业母机是生产机器的机器,也就是机床。我国是制造业大国,如果说制造业是国家命脉,那工业母机则是制造业的心脏。机床按操作系统来分主要分为数控机床和普通机床,下游几乎涵盖了所有制造业,传统机械工业、汽车工业、电力设备、铁路机车、船舶、国防工业、航空航天、电子信息技术工业以及其他加工工业。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