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产业研究院:《2021年“十四五”中国充电桩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发布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9-08 11:3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充电桩其功能类似于加油站里面的加油机,能实现计时、计电度、计金额充电,可以作为市民购电终端。同时为提高公共充电桩的效率和实用性,今后将陆续增加一桩多充和为电动自行车充电的功能。在“十三五”收官“十四五”开局之际,多个省市把充电桩产业列入省“十四五”规划重点发展产业之一。“十四五”期间,各省市聚焦新能源汽车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推进老旧楼宇改造,积极扩建新建停车场、充电桩。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5年我国公共充电桩数量将达226.2万台。

为了更好地了解我国充电桩行业的发展,中商产业研究院推出《2021年“十四五”中国充电桩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报告》主要围绕十四五充电桩行业发展路径;充电桩概况;充电桩市场发展环境;充电桩行业市场分析;充电桩行业上下游市场分析;重点企业分析;充电桩行业发展前景等七个章节展开,通过对当前的产业现状进行分析,总结产业发展现状,从而预测“十四五”充电桩行业发展前景及趋势。

PART1十四五充电桩行业分析

“十四五”时期是我国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十四五”时期是我国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迈进的关键时期,是积极应对国内社会主要矛盾转变和国际经济政治格局深刻变化的战略机遇期。这个时间正值中华民族发展之路的重要性拐点,中国正处于从旧常态跃迁到新常态,从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型的攻坚期。

全国各地的“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陆续公布。在发布的纲要中提到,聚焦新能源汽车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推进老旧楼宇改造,积极扩建新建停车场、充电桩。各省市十四五规划纲要也多布局充电桩产业。为了确保新能源车使用,充电桩建设必不可少,未来充电桩大有可为。

PART2充电桩行业概况

充电桩是为电动汽车充电的充电设施,其功能类似于加油站里面的加油机,可以固定在地面或墙壁,安装于公共建筑(公共楼宇、商场、公共停车场等)和居民小区停车场或充电站内,可以根据不同的电压等级为各种型号的电动汽车充电。充电桩的输入端与交流电网直接连接,输出端都装有充电插头用于为电动汽车充电。

PART3充电桩行业市场发展环境

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532167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12.7%,比一季度回落5.6个百分点。分产业看,上半年第一产业增加值28402亿元,同比增长7.8%;第二产业增加值207154亿元,同比增长14.8%;第三产业增加值296611亿元,同比增长11.8%。

PART4充电桩行业市场分析

截至2021年7月,联盟内成员单位总计上报公共类充电桩95.0万台,环比增加2.70万台,6月同比增长65.4%。其中,直流充电桩38.3万台、交流充电桩56.7万台、交直流一体充电桩426台。从2020年8月到2021年7月,月均新增公共类充电桩约3.20万台。

PART5充电桩行业上下游市场分析

交流充电桩,俗称“慢充桩”的成本均价在5000-20000元间,而“快充桩”直流充电桩的成本更高约10-15万元。对充电桩来说,设备的核心是充电模块,用来将交流电转化为给电池充电的直流电,占充电桩建造成本比例的50%左右。

PART6重点企业分析

星星充电属于万帮星星充电科技有限公司运营品牌。专注于新能源汽车充电设备研发制造,平台兼容全部国标车型,产品线涵盖交直流设备、充电枪头、电源模块、智能电柜、换电设备等,掌握着智能控制、物联网、大功率定制等核心研发能力。星星充电为全球客户提供设备、平台、用户和数据运营服务,借助车辆销售、私人充电、公共充电、金融保险等业务打造用户充电全生命周期平台。现已发展为我国主流的民营电动汽车充电运营商,在大功率充电技术、智能运维平台等方面优势显著。

PART7充电桩行业发展前景

中国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聚焦新能源汽车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关键核心技术创新应用,增强要素保障能力,培育壮大产业发展新动能。充电桩属于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游,受新能源汽车利好,充电桩产业迎来发展新机遇。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5年我国公共充电桩数量将达226.2万台。

本文仅展示报告部分内容,报告共计110页,完整报告请下载:《2021年“十四五”中国充电桩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https://wk.askci.com/details/fdcfc572815b4ad6b16afd9c6101b893/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