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循环”战略专题:2021年中国食品行业市场现状及发展前景预测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9-07 14:0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食品,指各种供人食用或者饮用的成品和原料以及按照传统既是食品又是中药材的物品,包括加工食品,半成品和未加工食品,不包括烟草或只作药品用的物质。

一、食品行业“内循环”

1.国家政策利好支持

近年来,行业监管部门为加强食品安全及促进食品行业的健康发展,政策和法规的实施一定程度上提高食品行业的准入门槛,有利于避免劣质产品扰乱市场秩序,促进食品行业健康发展。2021年3月《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2021-2025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提到,要大力发展绿色食品产业,支持绿色食品等重大项目建设,完善食品药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食品制造产业加快跃向万亿级,壮大绿色食品产业链,形成具有竞争力的万亿级产业集群。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