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半导体存储器行业及其细分领域市场现状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9-06 09:3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半导体存储器是现代信息技术中用于保存信息的记忆设备。其概念很广,有很多层次,在数字系统中,只要能保存二进制数据的都可以是存储器;在集成电路中,一个没有实物形式的具有存储功能的电路也叫存储器,如RAM、FIFO等;在系统中,具有实物形式的存储设备也叫存储器,如内存条、TF卡等。计算机中全部信息,包括输入的原始数据、计算机程序、中间运行结果和最终运行结果都保存在存储器中。

1.市场规模

我国作为全球电子产品的制造基地,一直以来都是存储器产品最大的需求市场,而我国目前存储器产品主要依赖进口。2019年,我国半导体存储器市场规模超过6000亿元。疫情影响逐渐减少,未来在企业级存储、消费级存储容量快速提升等因素驱动下,半导体存储器市场未来将继续保持增长趋势。预计到2021年,我国半导体存储器市场规模将达7926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2.市场占比

从存储器细分产品来看,DRAM和NAND Flash占据了存储芯片95%以上的市场份额。根据IC Insights发布的数据显示,DRAM销售额在2020年约占整个存储市场的53%,Flash的比重约达到45%,其中NAND Flash占比达44%,NOR Flash占比达1%。

数据来源:IC Insights、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