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教育培训行业及其细分领域市场规模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9-03 13:39
分享:

在线教育

“双减”意见主要集中在K12学科类培训,素质类和成人职业类的培训机构受影响较小,以K12教培为主要业务的机构未来或许面临转型。据中国科学院大数据挖掘与知识管理重点实验室数据显示,2019年在线教育市场规模达3133.6亿元,其中K12在线教育得益于覆盖的年龄阶段长,成为在线教育市场的重要分支之一,2019年K12在线教育市场规模将达648.8亿元,占据整体在线教育市场20.70%的市场份额。

数据来源:中国科学院大数据挖掘与知识管理重点实验室、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素质教育

素质教育是指一种以提高受教育者诸方面素质为目标的教育模式。它重视人的思想道德素质、能力培养、个性发展、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教育。数据显示,我国素质教育市场规模由2016年2983亿元增至2019年5286亿元。2020年受新冠疫情影响,对素质教育行业打击较大,市场规模降至3241亿元。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1年我国素质教育市场规模可达5123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