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上半年教育行业上市企业营收及归母净利润大数据分析(附榜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9-03 09:4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我国教育行业共有12家上市企业陆续公布了2021年上半年公司财报。2021年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意见》指出,要全面压减作业总量和时长,减轻学生过重作业负担。“双减”政策直接限制了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的规模,缩减了其进行课外培训的时长,对校外培训机构而言可谓是影响巨大。

从2021年上半年企业营业收入来看,超过5亿元的共有5家,分别为中公教育、学大教育、昂立教育、东方时尚、开元教育。其中,位列第一的中公教育营收近50亿元,位列第二的学大教育营收近16亿元。

中公教育是大型的多品类职业教育机构,主要服务于18岁—45岁的大学生、大学毕业生和各类职业专才等知识型就业人群。主营业务横跨招录考试培训、学历提升和职业能力培训等3大板块,提供超过100个品类的综合职业就业培训服务。2021年上半年营业收入达48.56亿元,同比增长72.94%;

学大教育专注为中、小学生提供个性化辅导。授课模式包括1对1辅导、个性化小组辅导、艺考文化课辅导等。2021年上半年营业收入达15.82亿元,同比增长22.03%,其中教育培训业务收入15.65亿元。归母净利润达1.11亿元,同比增长152.55%。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从2021年上半年企业归母净利润来看,12家上市企业中有3家为亏损状态,有4家企业归母净利润超过0.5亿元,分别为昂立教育、学大教育、东方时尚、行动教育。其中,位列第一的昂立教育归母净利润近1.7亿元,位列第二的学大教育归母净利润近1.1亿元。

昂立教育是一家以教育培训为主营业务的上市公司,主营业务涉及K12教育、职业教育、国际教育等领域。“双减”政策的实施,昂立教育将大力发展职业教育,将职业教育提升为重点战略业务。2021年上半年营业收入达9.02亿元,同比增长14.8%;归母净利润达1.69亿元,同比增长310.91%。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教育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