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预制菜行业最新政策汇总一览(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9-02 17:5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预制菜是针对家宴大菜制菜程序繁杂特点,运用现代标准化流水作业,对菜品原料进行前期准备工作,简化制作步骤,经过卫生、科学包装,再通过加热或蒸炒等方式,就能直接食用的便捷菜品。对于企业、消费者而言,预制菜存在明显优势。

为帮助我国预制菜行业的发展,国家相关部门也出台了一系列产业扶持政策。《关于促进食品工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下称“《指导意见》”)提出营造食品工业良好发展环境,包括提高政府公共服务能力和水平,优化行政审批流程,为企业提供优质公共服务;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加大对专利、产品标识、商业秘密等方面侵权假冒的打击力度,降低企业维权成本;加强市场、价格、安全等方面的监管,形成有利于企业、行业、产业良性发展格局。《指导意见》还要求完善食品工业支持政策,充分利用现有资金渠道,重点支持食品行业重大技术改造、食品工业“三品”战略和特色食品加工示范基地建设等。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发展冷链物流保障食品安全促进消费升级的意见》要求相关部门依据食品安全法、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和标准化法,率先研究制定对鲜肉、水产品、乳及乳制品、冷冻食品等易腐食品温度控制的强制性标准并尽快实施。积极发挥行业协会和骨干龙头企业作用,大力发展团体标准,并将部分具有推广价值的标准上升为国家或行业标准。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预制菜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