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医药行业市场规模及发展前景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9-02 16:1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经济的发展、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增加、医药卫生体制的改革以及人口老龄化的加剧,进一步扩大了医药消费需求,中国医药市场得以快速发展。

医药行业市场规模

中国医药市场规模从2016年的13294亿元增长至2019年的16330亿元,2020年受疫情影响,其市场规模有所下降,降为14480亿元。预计2021年中国医药市场规模将进一步达到17292亿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医药行业发展前景

1、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促进医药行业健康发展深化

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要求逐步建立覆盖城乡居民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医疗服务体系、医疗保障体系和药品供应保障体系,形成“四位一体”的基本医疗卫生制度,为群众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医疗卫生服务,这将进一步扩大医药消费需求和提高用药水平。

随着国家卫生体制改革的深入,制约医药行业创新型企业发展的政策瓶颈被逐渐解除,国家已经制定了一系列相关法规及政策以支持其发展,其中包括《关于促进医药产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关于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鼓励药品医疗器械创新的意见》、《接受药品境外临床研究资料的技术指导原则》等。

2、居民收入与国家医疗卫生支出稳步增加,促进医药市场扩容

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增加提高了居民对医疗的支付能力。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15年至2019年,全国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从31195元增长至42359元,全国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从11422元增长至16021元。随着国民经济收入的增长、全民健康意识的加强,医药行业将迎来一个快速发展的良机。

3、人口老龄化,拉动慢病药物市场需求增长

老年人群体糖尿病等慢性疾病发病率较高,伴随老龄化人口的增加,对糖尿病等慢病治疗药物的需求将会持续增加。2016年到2020年,中国人口老龄化逐步加剧,2020年65岁以上的人口达到约1.9亿,年复合增长率为6.2%。我国人口老龄化进程的加快,将促进我国卫生总费用的增加,拉动我国对慢病药物需求。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医药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