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各省市人工智能医疗器械“十四五”发展思路汇总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9-01 15:2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人工智能医疗器械在辅助治疗、医学影像处理等领域的应用愈发广泛,已成为医疗器械行业的热点和焦点。中国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突破高端医疗设备核心技术。医疗器械行业人工智能时代到来,政策支持下,“十四五”时期,人工智能医疗器械迎来发展新机遇。

一、人工智能医疗器械发展现状

1、国家鼓励人工智能医疗器械发展

人工智能(AI)医疗器械,是指采用人工智能技术的医疗器械,包括人工智能独立软件和人工智能软件组件等。

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对医疗人工智能发展高度重视。2018年4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促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的意见》,提出推进“互联网+”人工智能应用服务,研发基于人工智能的临床诊疗决策支持系统,加强临床、科研数据整合共享和应用,支持研发医疗健康相关的人工智能技术、大型医疗设备、应急救援医疗设备等。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