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医疗器械产业提速 2021年上半年出口额达93亿美元(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9-01 09:1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新闻发布会召开,宣布港澳药械通”政策将扩展至大湾区内地5家医疗机构。首批5家内地指定医疗机构位于广州、深圳、珠海、中山。

在“十四五”开局之年的重要节点上,粤港澳大湾区多措并举,全力推进医疗器械产业专业服务,持续扩大产业规模、增加产品种类、提高科创实力。大湾区医疗器械产业大踏步向前发展的同时,也为境内外医疗器械企业的发展带来无限新的可能。

据广东省药监局介绍,目前广东省已经实现创新医疗器械产品注册检验、技术审评的时限比法定要求缩减40%以上,行政审批时限比法定要求缩减50%以上;通过完善创新药械优先审评审批通道,针对创新型以及临急需等药械产品的研发注册,提前介入、加强沟通,优化检查检验和审评审批程序,加快创新或临床急需药械上市进程。

一、2021年上半年广东医械贸易数据分析

1.出口市场

从全国出口海关口岸的出口贸易数据来看,广东省是我国医疗器械出口额最高的省份,2021年上半年出口额达到93.14亿美元,全国占比19.4%。

数据来源:进口博览会交易服务平台、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产品出口注册地看,广东为我国康复医疗器械出口大省。2021年上半年广东的康复医疗器械出口额达5.81亿美元,稳居全国第一。浙江、江苏位列二三,出口额均超2.5亿美元,遥遥领先于第四名福建省(0.83亿美元)。

数据来源:众成医械、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进口市场

从全国进口海关口岸的进口贸易数据来看,广东省位于第三,进口额达22.45亿元,同比增长8.3%,全国占比9.2%。

数据来源:进口博览会交易服务平台、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