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上半年中国康复医疗器械行业进出口贸易大数据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8-31 09:0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21年上半年,我国境内康复医疗器械领域出口额为17.7亿美元,同比增长10.39%,且连续5年稳步增长。从趋势上看,我国康复医疗器械贸易额从2017年的14.64亿美元增长到2021年的19.02亿美元,复合增长率达5.36%。

数据来源:众成医械、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贸易合作区域看,我国境内的贸易合作伙伴涉及208个国家和地区,其中排名前5名的分别是美国、中国香港地区、日本、德国、英国。而康复医疗器械进口来源地涉及50个国家和地区,排名前5名的分别是中国台湾地区、爱尔兰、韩国、日本、美国。由于我国国产医疗器械因物美价廉,深受国际市场欢迎,从而使得近年来国产医疗器械出口额稳步上升。

从产品出口注册地看,广东、浙江、江苏为我国康复医疗器械出口大省。2021年上半年广东的康复医疗器械出口额达5.81亿美元,稳居全国第一。浙江、江苏位列二三,出口额均超2.5亿美元,遥遥领先于第四名福建省(0.83亿美元)。从进口产品注册地分析,上海是我国唯一康复医疗器械进口额超1亿美元的地区,进口额达1.46亿美元。

数据来源:众成医械、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众成医械、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十四五中国康复医疗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