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特药行业市场规模及发展前景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8-30 14:3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特药是高价值的处方药,通常是针对癌症等重大疾病及自身免疫性疾病的具有特殊疗效的创新药物。通常其费用较高、有明确的适应症和临诊疗规范。同时,特药极具复杂性,包括具体适应症、给药方法、副作用管理及治疗持续时间等,因此需要医生开具处方,才能购买。目前,由于市场上对特药的需求不断增长,推动着特药市场的增长。

特药行业市场规模

近年来,中国特药市场呈现出稳步增长的趋势,由2016年的1627亿元增加至2020年的2445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10.7%。展望未来,特药市场将持续保持增长趋势,预计2021年中国特药市场将进一步达到2846亿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特药行业发展前景

1、创新药物需求增加利好特药市场发展

随着癌症等重大疾病在中国日益普遍,对创新疗法及药物的需求持续上升。例如,中国的癌症发病人数由2015年约3.9百万例增至2020年约4.6百万例。随着癌症发病率的不断增加,对创新抗肿瘤药物以及专科特药药房提供的专业药剂师服务的需求不断增加,也进一步推动了中国特药市场的发展和创新。

2、癌症病例增多,推动特药需求增长

近年来,由于不健康的饮食、作息习惯等影响,中国癌症患者逐年增多。如2020年中国的新发癌症病例数居世界首位,新增癌症病例数为4.60百万例。癌症患者的增长,助推了中国特药需求的进一步增长。

3、国民收入和健康意识的提高,助推特药需求增加

近年来,随着国民可支配收入不断提高,人们健康保健意识不断增强,他们愿意并能够为医疗付费,增加了对特药的需求,从而推动了特药行业市场的发展。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特药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