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高端民营口腔医疗服务市场规模及竞争格局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8-30 11:4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高端口腔医疗服务是指提供商以具有高购买力的中上阶层市场消费主体为目标,并以更高价格提供优质及增值的口腔医疗服务。高端口腔医疗机构一般位于一二线城市的黄金地段,提供的口腔医疗服务(例如种植及正畸牙科)的挂牌价格比行业平均水平高约25%,使目标消费者更容易获得服务。

高端民营口腔医疗服务市场规模

2016年中国高端民营口腔医疗服务市场规模为16.0亿元,2019年增长至29.0亿元,年复合增长率为21.9%。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市场规模略有下降,为26.2亿元。预计2021年中国高端民营口腔医疗服务市场规模将恢复增长趋势,达到36.5亿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高端民营口腔医疗服务市场竞争格局

目前,由于高端口腔医疗服务提供商以中上阶层市场消费主体为目标,其在中国整个口腔医疗服务市场中所占的份额相对较小。同时,因大型口腔服务集团具备良好的信誉和品牌忠诚度、专业的牙医及设备、雄厚的资本以及成熟的扩张模式,高端民营口腔医疗服务已逐渐被其垄断,集中度越来越高。

另外,头部公司构筑了长期经营战略,在经营周期中提升获客能力、增强用户留存、提升转化效率。落脚于建立起用户忠诚度、增强患者的黏性,不断提高客户服务水平和扩大服务网点的覆盖范围、数量,为患者提供普通牙科、正畸、种植牙在内的一站式口腔护理服务,进一步推动品牌价值和影响力的提升。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高端民营口腔医疗服务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