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球生物类似或生物等效肽药物市场规模及发展前景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8-27 18:1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目前,全球生物类似或生物等效肽药物正在以更具成本效益的方式,提供一种类似肽类药物治疗效果,迅速占领市场,推动对等效肽药物的需求增长,也促进了等效肽药物市场规模快速增长。

全球生物类似或生物等效肽药物市场规模

生物类似或生物等效肽药物市场规模自2016年的181亿元增至2020年的214亿美元,预计2021年其市场规模将达到231亿美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全球生物类似或生物等效肽药物行业前景

1、原研品牌专利失效,推动肽类生物类似药需求增长

当原研品牌肽类药物失去其独家专利保护时,具有更高成本效益的肽类生物类似药将有大好机会进入并瓜分市场。一般而言,由于肽类生物类似药以更实惠的价格提供类似治疗效果,因此将迅速占领市场,从而推动对肽类生物类似药的强劲需求,并导致原研品牌药物的销售急剧下降。

2、技术突破将助推肽类生物类似药市场的发展

开发及生产肽类生物类似药的技术壁垒较高。尽管若干原研肽类药物专利已到期,但却未能发布任何相关的肽类生物类似药。因此,肽类生物类似药开发的技术突破将成为肽类生物类似药市场的驱动力之一。

3、政府政策利好肽类生物类似药行业发展

自2009年创建监管批准途径以来,FDA已发布许多指导文件以指导药物制造商开发在研生物类似药。此外,相关政策已修订并发布以优化监管途径。例如,自2020年3月起,根据NDA获批准的胰岛素产品被视为BLA351项下的生物产品,使该等药物能够作为通过简化许可途径批准的生物相似或可互换药物的参考产品,此可促进其生产方法的潜在创新,例如化学合成的胰岛素产品。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等效肽药物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