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艾滋病(HIV)病毒药物及其细分领域市场规模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8-27 14:1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HIV是一种病毒,即艾滋病病毒,是造成人类免疫系统缺陷的一种病毒。一旦有人感染HIV,疾病就会从最初感染经过潜伏期发展到有症状的感染,及最后发展为称为获得性免疫缺陷综合症的疾病终末期。

市场规模

数据显示,我国HIV病毒药物市场规模整体呈增长趋势。市场规模由2016年2.28亿美元增至2019年3.24亿美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2.43%,预计2021年我国HIV病毒药物市场规模可达4.01亿美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市场占比

数据显示,我国HIV病毒药物市场中,免费药物占比较大,达67.9%,自费药物市场占比达32.1%。未来,更多HIV创新药物将会被纳入NRDL,促使HIV药物可得性大大提升,接受HIV创新药物的患者群扩大。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