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乙肝(HBV)药物行业市场规模及患者现状大数据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8-26 10:1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HBV感染是一种乙型肝炎病毒引起的,以肝脏感染为特徵的传染病。该病毒透过血液、精液或其他体液传播,例如透过性接触及共用药物注射设备传播,以及在婴儿出生时从母亲传播给婴儿。一些HBV感染属急性或短期疾病,但另一些会引起长期的慢性感染。在目前的护理标准下,慢性HBV感染很少能得到功能性治癒,因此多数患者需要终身服用药物。

乙肝药物市场规模

由于富马酸泰诺福韦酯及恩替卡韦等非专利HBV药物导致HBV药物价格下降,中国HBV药物市场的规模由2016年的20亿美元略减至2019年的16亿美元,造成市场规模缩减。随着更多创新型HBV药物预期将於2024年开始进入中国市场,且考虑到中国HBV疫苗接种可得性的提高,预期该市场将从2019年的16亿美元大幅增长至2025年的23亿美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乙肝患病人数

为了降低或消除该等高死亡率,需要在疾病发展阶段的早期提供创新疗法,以预防肝脏并发症。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感染HBV的总人数达到1590万人,诊断率及治疗率分别为22.0%及24.6%,许多感染HBV的患者仍未确诊及未经治疗。未来,我国乙肝诊断率及治疗率将会随着对有效疗法的认识及可用性的提高而提高。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大健康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