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天然橡胶行业运行情况分析:前5月进口量同比增24.1%(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8-23 18:2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天然橡胶是关乎国计民生的重要战略物资,广泛应用于轮胎、胶管、手套、乳胶床垫及枕头等物品上。天然橡胶因具有良好的回弹性、绝缘性、隔水性及可塑性等特性,经过适当处理后海具有耐油、耐酸、耐碱、耐热、耐寒、耐压、耐磨等优良性质,因而用途广泛。

数据显示,2018年以前中国天然橡胶产量持续上升,到2018年上升至84万吨,在全球占比达6.88%。随后天然橡胶产量开始下降,尤其是2020年,受疫情、天气和病害等多种不利因素影响,中国天然橡胶产量下降至69万吨,在全球占比达5.42%。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1年中国天然橡胶产量将回升至74万吨。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

2020年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中国天然橡胶减产,为了满足国内的需求,增加天然橡胶的进口量,2020年中国天然橡胶进口量为590吨,同比上涨13.46%,2021年前5月中国天然橡胶出口量累计达92.9万吨,同比增24.1%,进口额为13.68亿美元,同比增37.1%。

数据来源:农业部、国家统计局

在天然橡胶需求中,轮胎行业的需求占比超过80%,因此国内轮胎企业开工情况决定了天然橡胶需求的走势。数据显示,2016-2018年中国天然橡胶消费量逐年增加,从486万吨上升至550万吨,增长13.17%,占全球消费比重也从38.6%升至39.97%,在2020年更是上涨至42.83%。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1年中国天然橡胶消费量将达575万吨。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天然橡胶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