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五广东省医疗器械行业大数据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8-19 10:5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广东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十四五”规划》下发,《规划》首次对全省21个城市培育发展20个战略性产业集群的区域布局重要程度进行了星级标注。其中,三星标注为核心城市,二星标注为重点城市,一星标注为一般城市,未标星的地市可以结合自身实际谋划发展。

去年9月,广东高起点培育20个战略性产业集群。今年4月,广东建立以省长为“总链长”的省领导定向联系负责的“链长制”。截至目前,全省已形成新一代电子信息、绿色石化、智能家电等7个产值超万亿元的产业集群。

对于10个战略性支柱产业集群,《规划》提出的整体目标是巩固提升,在重点领域中高端产品供给能力增强。

从区域产业布局来看,“三星”核心城市集中在珠三角地区,广州的传统优势最明显。其中,广州在8个产业集群获得三星标注,数量最多;深圳和佛山紧随其后,在5个产业集群获得三星标注;此外,珠海、惠州、江门各有4个产业集群获得三星标注。

数据来源:众成医械、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规划》要求推动高端医疗器械研发产业化,发展高质量植介入产品、康复产品和高性能体外诊断产品。推进医养结合、智慧治疗、互联网诊疗、远程医疗等新型医疗服务模式,,创新开发智慧健康产品。大力发展健康养生产业,支持发展集健康疗养、文化娱乐、休闲养生等于一体的养生旅游产业。到2025年,生物医药与健康产业力争实现营业收入1万亿元,建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产业高地。

在落地细则上,《规划》首先对广州、深圳、珠海、佛山、江门、汕头6市的医疗器械产业定位和功能进行了具体划分。数据显示,广州及深圳医械生产企业最多,分别为923个、871个;同时,广州及深圳医械经营企业也最多,分别为17785个、16690个。

数据来源:众成医械、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众成医械、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广州应加快体外诊断产品、高端医用耗材和先进医疗设备等产品研发。

深圳依托南山医疗器械产业园、深圳市生物医药创新产业园区、光明现代生物产业园、国家高性能医疗器械创新中心等平台,着力发展医学影像诊断类、放射治疗类、医用电子仪器类、介入治疗类、骨科植入体类、口腔义齿类和体外诊断试剂类产品。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