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球高值医疗器械的中国商业解决方案市场规模及发展前景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8-18 18:2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全球医疗器械公司进入中国市场时面临巨大挑战,包括:对高度专业化处理及护理的要求、缺乏对当地情况的了解及缺乏当地资源、内部商业运营效率低、成本效益低。全球高值医疗器械品牌越来越多地要求中国商业解决方案提供商提供全面解决方案,使其能够进入并渗透中国市场。

全球高值医疗器械的中国商业解决方案市场正处于上升趋势,2016年全球高值医疗器械的中国商业解决方案市场规模为488.04亿元,2020年全球高值医疗器械的中国商业解决方案市场规模达到932.00亿元。预计2021年全球高值医疗器械的中国商业解决方案市场规模将达到1082.05亿元,2016年至2021年的年复合增长率为17.26%。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按科室类别划分,2020年全球高值医疗器械的中国商业解决方案市场可分为眼科(7%),骨科(11%),心脏介入(14%),神经介入(3%),体外诊断(16%),其他(49%)。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行业发展前景

1.中国市场环境不断变化,促使需求持续存在

中国医疗器械的市场情况发展迅速且复杂,包括但不限于多个级别的医疗机构、地理盖范围广的分销商,以及价值链上的多类利益相关方,因此相关实体需要在中国拥有高度灵活专业的商业解决方案团队。

2.全球高值医疗器械市场规模不断扩大,促使需求处于高位

由于中国医疗器械进口快速增长,2020年全球品牌高值医疗器械市场规模达到1437亿元,预计2021年全球品牌高值医疗器械市场规模将达到1660亿元。全球进口医疗器械在中国市场的持续增长将导致对专业商业解决方案的需求持续处于高位。

3.商业解决方案提供商不断创新服务,驱动行业发展

在竞争环境中,符合市场需求的创新服务是商业解决方案市场的关键增长动力,为全球品牌提供超越标准产品组合的卓越服务变得越来越重要。商业解决方案提供商想要成为领先的市场参与者,不仅需要提升基本服务水平,还需不断改进其服务,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行业发展。

5.寻求数字化转型,提供增值服务

目前,数字化正在逐渐重塑公司与客户之间的沟通方式,全球高值医疗器械的中国商业解决方案贯穿整个市场进入及渗透链,而可视性和可追溯性在整个过程中变得尤为重要。凭借数字化转型趋势和持续先进的IT技术,全球高值医疗器械的中国商业解决方案将越来越信息化并为品牌提供更多增值服务。

6.整合市场资源,推动全球高值医疗器械的中国商业解决方案市场发展

目前,中国大多数商业解决方案提供商缺乏对高值医疗设备的关注和了解,仅将医疗器械作为其业务的一小部份。在分销及供应链服务过程中,部份中小型公司存在不专业、不合规等问题。在未来,行业领先的商业解决方案提供商将利用其强大资本及渠道资源,有效整合市场资源,通过兼并、重组、联盟等方式推动市场发展。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全球高值医疗器械的中国商业解决方案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