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减政策尘埃落定 2021年7月中国教培行业大数据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8-18 14:0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双减”政策尘埃落定后,整个教培行业,尤其是K12培训机构都在积极寻找转型之路。业务板块的调整自然带来人才招聘的变化,目前的初期表现是整体招聘规模小幅收缩。智联招聘平台大数据显示,与全平台2021年6月和7月的发布职位数环比增长趋势不同,教培行业6月和7月的发布职位数分别环比下降9%、6.5%。

面对当前的行业形势变化,教培从业者也在积极适应,调整职业规划,求职人数有所增长。从全行业求职者来看,经历3月求职高峰后,4月至6月求职人数持续环比下降,7月有所回升;而教培业求职者6月求职人数逆势环比增长8.7%,7月进一步增长10.4%。随着政策落地推进,业内人士愈加清晰未来规划,求职人数可能会继续增长。

离职状态过半

2021年7月进行求职的原教培从业者中,51.4%已为离职状态,这一比例高于全平台活跃求职者的平均水平(44.7%)。教培从业者本身流动性较强,加之近期业内机构进行业务调整,人员变动大,加剧了整体流动性。

数据来源:智联招聘、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女性占比较大

从性别来看,女性求职者的数量明显多于男性,比例分别为74.6%和25.4%,这与教培行业属性相关,教师群体的女性比例一贯较高。

数据来源:智联招聘、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