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上半年中国中医药行业运行情况回顾及下半年发展前景预测(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8-17 13:5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中医药事业是我国医药卫生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家大力发展中医药事业,实行中西医并重的方针,建立符合中医药特点的管理制度,充分发挥中医药在我国医药卫生事业中的作用。

一、2021年上半年行业总结

1.中医药市场规模

在国家政策的支持、居民收入水平的增长以及人民健康意识增强等因素的推动下,我国中医药行业市场规模呈不断增长的趋势。数据显示,2021年我国中医药市场规模达4302亿元,预计2022年其市场规模将进一步增加至4818亿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中成药产量

中成药是以中药材为原料,在中医药理论指导下,为了预防及治疗疾病的需要,按规定的处方和制剂工艺将其加工制成一定剂型的中药制品,是经国家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批准的商品化的一类中药制剂。数据显示,2021年1-2月我国中成药产量110.5万吨,同比增长10.5%。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