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球新药研发行业发展现状分析:新药批准数量达到最高(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8-14 14:5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新药的研究开发是一项投资较大、周期较长、风险较高、回报也较大的高技术产业.一般有五个阶段。制定研究计划和制备新化合物阶段、药物临前研究阶段、药物临床研究阶段、药品的申报与审批阶段、新药监测阶段。

在研新药数量保持稳定增长

新药研发是全球医药行业发展的重要驱动因素,对人类健康和生命安全有着重大意义。21世纪以来,制药企业的药物研发投入力度不断加大。据统计,2001年至2019年全球在研新药数量保持稳定增长趋势,2001年全球在研新药数量为5995个,到2019年已增长至16181个,是2001年的2.7倍。随着,新冠疫情的爆发,医药行业受到鼓舞,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1年全球在研新药数量将达17734个。

数据来源:PharmaR&DAnnual、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批准创新药达到历史最高水平

此外,美国FDA加快药品评审速度,使得制药企业有望更快享受到药品上市后的回报,也促进了医药企业的研发投资热情。根据FDA年度新药批准情况报告,2001年至2010年间美国FDA每年批准的新药数量保持相对稳定,而近几年来美国FDA批准新药上市的数量快速增加,2020年共批准了67个创新药,其中51个新分子实体(NME),达到历史最高水平。

数据来源:PharmaR&DAnnual、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近年来,国际上发布一系列创新药物领域的支持政策,如化药注册分类改革,上市许可持有人制度试点,创新药获得优先审评、专利补偿、药品试验数据保护等,这些政策破除了新药研发的政策障碍,加速了新药研发的速度。创新药及创新技术已成为产业资本追逐的热点,多家新药研发企业上市,为新药研发提供了重要的资本支持。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新药研发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