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半导体集成电路行业市场规模及细分市场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8-13 17:2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半导体集成电路是指在一个半导体衬底上至少有一个电路块的半导体集成电路装置。是将晶体管,二极管等等有源元件和电阻器,电容器等无源元件,按照一定的电路互联,“集成”在一块半导体单晶片上,从而完成特定的电路或者系统功能。

整体市场保持快速增长

近年来,半导体及集成电路产业经历了迅速的发展,中国集成电路产业规模在过去几年一直保持着高速增长,自2016年的4335.5亿元增长至2020年的8821.9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19.43%。伴随着制造业智能化升级浪潮,高端芯片需求将持续增长。预计至2021年,市场规模将达到10227.7亿元。

数据来源:Frost&Sullivan、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集成电路设计占比近四成

按照产业链环节划分,集成电路产业可分为集成电路设计业、晶圆制造业、封装测试业等。2020年,中国集成电路设计业市场规模占集成电路市场总规模比重达到39.6%,晶圆制造业占比为28.5%,封装测试业占比达32%。

数据来源:Frost&Sullivan、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