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金融衍生品行业存在问题及发展前景预测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8-13 14:4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金融衍生品市场是一种以证券市场等为基础派生出来的金融市场,金融衍生品工具主要包括期货、期权、互换、远期等基本类型。在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下,我国期货市场蓬勃发展。数据显示,我国期货市场成交量从2013年的20.62亿手增长到2020年的61.53亿手,增长198.40%。成交额方面,由于受到2016年金融期货交易活跃度下降的影响,2016年期货交易成交额从2015年的554.23万亿元下降到2016年的195.63万亿元,随后逐渐恢复至2020年的437.53万亿元。

数据来源:期货业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近年来,在各项政策推动下,我国金融证券市场投资者队伍不断发展壮大,也为相关软件行业提供了巨大的潜在发展动力。以股票投资者为例,根据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统计,2016-2020年股票市场账户数量保持稳步增长态势,2020年末国内股票账户投资者数量已达17777万户。

数据来源: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