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5G网络推进:2021年全球5G应用情况汇总一览(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8-13 10:19
5G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简称5G或5G技术,是最新一代蜂窝移动通信技术,也是继4G、3G和2G系统之后的延伸。5G的性能目标是高数据速率、减少延迟、节省能源、降低成本、提高系统容量和大规模设备连接。我国5G网络建设布局比较早,无论是基站总量、网络质量还是通信装备制造水平,都处于全球领先水平。

5G逐步实现全球覆盖

截至2021年5月,GSA的数据统计显示全球41个国家和区域的96个运营商正式发布5G商用。166个运营商在69个国家和地区发布了3GPP标准的5G商用网络,77家运营商在试点、规划部署,商用SGSA网络。133个国家的436家运营商正在以测试、试验、试点、计划和实际部署的形式投资5G网络。从频段来看,主要在n7(3.3GHz,42GHz),n78(33GH12-3.8GH)。全球大部分主要国家都已完成5G商用,我国5G商用时间为2019年6月6日,商用规模全球最大,中国建设5G基站覆盖我国主要城市,共计81.9万站。

资料来源:GSA、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充足的5G基站建设为中国5G用户数量的增加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预计中国5G套餐用户数直到2026年仍将全球居首。预计2026将达到11.7亿;2020-2026年年均复合增长率达38%。

数据来源:Ericsson Mobility Report、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5G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