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网络安全行业市场规模及发展趋势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8-10 15:1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网络安全行业是指一个网络系统不受任何威胁与侵害,能正常地实现资源共享功能。要使网络能正常地实现资源共享功能,首先要保证网络的硬件、软件能正常运行,然后要保证数据信息交换的安全。由于资源共享的滥用,导致了网络的安全问题。因此网络安全的技术途径就是要实行有限制的共享。

国家产业支持政策促进行业发展

近年来我国出台了大量相关政策支持信息安全产业发展。2016年11月全国人大常委会发布《网络安全法》,标志了等级保护制度的法律地位。2017年,工信部发布《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发展规划(2016一2020年)》,明确提出到“十三五”末信息安全产业规模将达到2000亿元,年均增长率达20%以上的目标。

市场规模

随着中国网络安全企业的技术提升和国内市场需求的快速增长,中国网络安全市场规模也随之增长。数据显示,中国网络安全行业市场规模从2016年的269.5亿元增长至2020年的531.9亿元,据预测,在2021年,我国网络安全行业市场规模将达到649.7亿元。

数据来源:Frost&Sullivan、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行业发展趋势

1.物联网信息数据爆发式增长,泛终端安全迎来快速发展

根据数据预测,2020年全球将有超500亿终端与设备联网,人均每天产生的数据量预计达1.5GB。面对爆发增长的物联网信息数据,物联网的数据安全防护能力仍较薄弱。中国物联网安全市场处于成长期,伴随信息泄露事件数量激增、性质不断恶化,以及物联网在各领域应用程度的加深,泛终端安全愈加重要,未来泛终端安全有望迎来快速发展。

2.“零信任”安全架构蓬勃发展

零信任架构是一套全新的安全理念和安全战略,是各类IT系统必不可少的基础安全管理机制和复杂云服务核心的基础安全框架。零信任以身份为中心实现动态访问控制,被认为是数字时代下提升信息化系统和网络整体安全性的有效方式,随着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撑及各安全厂商对技术架构的探索,零信任技术逐渐得到关注并应用,呈现出蓬勃发展的态势。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网络安全行业市场前景及投 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