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上半年中国生猪行业运行情况回顾及下半年发展前景预测(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8-10 10:5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今年以来,随着前期稳产保供各项政策措施成效进一步显现,新增、改扩建养殖场生猪产能持续释放,生猪生产快速恢复,存栏量、出栏量和产量都有所增加。

一、2021年上半年总结回顾

1.生猪存栏量

目前我国生猪存栏量已基本恢复至常年状态的90%以上。二季度末,生猪存栏43911万头,同比增加9915万头,增长29.2%,比一季度末增长5.6%;其中能繁殖母猪存栏4564万头,同比增加934万头,增长25.7%,比一季度末增长5.7%。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2.生猪出栏量

猪价下跌的根本原因是市场供应能力逐步改善。今年以来,全国能繁母猪存栏量继续增长,基础产能持续恢复,生猪出栏显著增加。上半年,生猪出栏33742万头,比上年同期增加8639万头,增长34.4%。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3.生猪屠宰

数据显示,2021年6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屠宰企业生猪屠宰量2200万头,同比增加66%。2021年上半年,全国规模以上生猪定点屠宰企业屠宰量10885.04万头,同比增长45.1%。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