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蒙用户已超5000万:2021年中国智能终端行业市场现状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8-09 09:3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此前,华为HarmonyOS 2.0用户已超4000万,平均每秒就有8个用户升级。最新数据显示,截至8月6日,华为鸿蒙系统的升级用户已经超过5000万。目前,智能手机已经成为日常使用的终端设备。截至2021年6月末,三家基础电信企业的移动电话用户总数达16.14亿户,比上年末净增1985万户。其中,5G手机终端连接数达3.65亿户,比上年末净增1.66亿户。

数据来源:工信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20年国内手机市场总体出货量累计3.08亿部,同比下降20.8%。最新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国内手机市场整体出货量保持快速增长,出货量1.74亿部,同比增长13.7%,其中5G手机1.28亿部,同比增长100.9%。

数据来源:工信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分品牌来看,2021年第二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前三品牌都是中国企业,其中,vivo出货量居第一位,出货量达1860万台,占智能手机出货量市场份额的23.8%。OPPO出货量达1650万台,占智能手机出货量市场份额的21.1%。小米出货量达1340万台,占智能手机出货量市场份额的17.2%。

数据来源:ID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手机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