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循环”战略专题:2021年中国功能饮料行业市场现状及发展前景预测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8-06 16:14
分享:

三、“双循环”下功能饮料行业发展前景

1.国家政策支持及行业逐渐规范化发展

我国政府高度重视食品质量安全,十四五规划纲要中将食品安全提升到国家战略高度,且随着法律法规的不断完善,我国基本形成了以《食品安全法》为核心的监管体系,明确各监管部门职责,建立食品生产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的机制,健全食品安全追溯体系。国家的高度重视、法律法规及监管体系的完善,推动了行业规范运作和高质量发展。

2.生产技术的进步及信息化应用加快行业发展

随着饮料行业的不断向前发展,更多智能制造和信息化管理的新技术、新设备运用到生产过程中,一方面,新的生产工艺可提取更多种类的生产原料、可实现更复杂的饮品配方,改良饮品的风味、口感等,满足消费者多样化的需求,另一方面,新设备的运用使得饮料行业的自动化水平显著提高,不仅提高了生产效率,减少了人工成本,还有助于加强对产品质量及安全的管控。同时,信息化的大量运用使产品销售过程更加清晰透明,有助于将产品的生产与销售紧密结合,加快行业的升级。

3.市场需求不断扩大

随着人类需求的不断变化、消费升级,大众对于健康、功能的重视越来越高,功能饮料也因此越受消费者的喜爱。功能饮料从最初是一个小众市场,但现在已经膨胀为行业大市场,已经形成千亿产值。值得关注的是,这个市场还在持续扩大。有健康意识的人群越来越关注功能性饮料,而不仅仅是喝糖水。同时,饮用场景也在不断扩大,从以补充能量为主,扩展到餐饮、聚会、工作、学习、驾驶等多个场景。未来10年,功能饮料极有可能突破5000亿产值,成为饮料行业的主要品种。

4.消费力成发展升级支撑力

近年来,居民消费能力的不断提高,尤其是乡镇居民的消费能力的提升,未来功能饮料将被赋予更多健康功能的概念,这将为功能饮料的发展提供强劲动力。随着我国消费者对健康和健身效益的日益增长的意识,功能饮料市场将持续显示出巨大的潜能。此外,功能饮料市场的进一步完善和行业标准的规范化,我国功能饮料市场的发展环境将得到进一步的改善,这将为我国功能饮料的健康发展创造良好发展空间。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功能饮料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