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技术加速渗透 2021年中国人工智能解决方案市场规模将突破1.2万亿(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8-06 09:5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人工智能是引领这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战略性技术,具有溢出带动性很强的“头雁”效应。近年来,我国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支持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人工智能产业处于高速发展阶段。

近年来,中国人工智能市场规模逐年攀升。2017年中国人工智能市场规模708.5亿元,2020年增至1606.9亿元。中国是全球最大的人工智能应用市场,人工智能技术落地迅速,已广泛应用于多个行业和场景,应用市场潜力巨大,未来将在现有行业更加深入应用并触达更多行业场景。预计2021年中国人工智能市场规模将突破200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人工智能通过行业智慧解决方案的方式带动相关的产业保持以较高的市场增速发展,2019年人工智能在各行业领域综合渗透规模达到7369.5亿元。随着人工智能技术在各垂直领域加速渗透,越来越多的行业将开启智慧化升级进程。预计2021年人工智能带动行业应用综合解决方案服务的市场规模将突破1.2万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人工智能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