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我国数字经济规模达5.4万亿美元 位居世界第二(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8-05 16:4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中国信通院发布了《全球数字经济白皮书——疫情冲击下的复苏新曙光》,白皮书分析了全球数字经济发展新态势。

2020年全球47个国家数字经济增加值规模达到32.6万亿美元,同比名义增长3.0%,占GDP比重为43.7%,产业数字化仍然是数字经济发展的主引擎,占数字经济比重为84.4%,其中,-二三产业数字经济占比分别为8.0%、24.1%和43.9%。

数据来源:信通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发达国家数字经济规模大、占比高,2020年规模达到24.4万亿美元,同比增长3.0%,占GDP比重为54.3%。发展中国家数字经济规模较小为8.23万亿美元,增速更快,2020年增速达到3.1%。

数据来源:信通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