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开展“小腿神经离断瘦腿手术”中国医美行业大数据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8-05 15:5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期,个别医疗机构开展以“瘦腿”为目的的“小腿神经离断术”(以下简称“小腿神经离断瘦腿手术”),引起社会广泛关注。专家认为,该手术缺乏科学依据和循证医学证据,直接导致神经不可逆损伤和下肢运动功能障碍,存在严重安全性问题,有悖于医学伦理原则。根据论证意见,按照《医疗技术临床应用管理办法》(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令 第1号)有关规定,自本通知印发之日起,禁止“小腿神经离断瘦腿手术”应用于临床。

所谓“小腿神经离断瘦腿手术”,就是通过切断腓肠肌内、外侧头肌支神经的方法使腓肠肌萎缩,以达到小腿塑形瘦腿的目的。做完该手术,或许可以从外表上给人以腿部“瘦小”的视觉感受,但实质上已是自伤筋骨、自毁健康后得到的病态之“美”。

近年来,“颜值经济”大行其道,带动了医美整形行业的野蛮生长。尤其在“以瘦为美”思维充斥市场的语境下,一些年轻人求瘦追美的举动变得更离谱,甚至到了不惜以“自残”的极端方式追求瘦身的地步。

医美行业市场规模

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医疗美容市场规模达到1769亿元,增长率放缓至22.2%,预计2021年医美行业市场规模可达2274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医美项目

美容分为生活美容与医疗美容。生活美容是指运用化妆品、保健品和非医疗器械等非医疗性手段,对人体所进行的皮肤护理、按摩等带有保养或者保健性质的非侵入性的美容护理。医疗美容根据是否需要手术,分为手术类和非手术类医疗美容,均由经注册的专业医师及医疗专家进行。具体项目如下图所示:

资料来源:新氧app

整形项目中,鼻部整形与眼部整形最受欢迎,合计占比接近40%。其中,眼部手术收费在3,000-100,000元不等,鼻部手术价格3,000-200,000元之间。面部轮廓项目占比位居第三,面部轮廓套餐单价约为33,000元。注射类项目主要包括玻尿酸丰苹果肌(价格1,000-10,000元/ml)和瘦脸针(2,000-6,000元/支)。抗衰紧致类项目市场规模占8%,项目单价收费较高,超声刀+热玛吉收费接近10万元人民币。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