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增程式电动汽车市场规模及行业发展前景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8-05 15:0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增程式电动汽车技术最初于20世纪初引入,并在若干海外市场上成功应用。例如,日产Note系列是2018年日本最畅销的乘用车,在日销量达13.6万辆,其中增程式电动汽车车型e-Power占65.6%。LEVCTX系列出租车是另一款于2018年1月成功推出的增程式电动汽车,已于欧洲搭载超1300万名乘客,并帮助出租车司机每周节省约100英镑。

此外,与其他动力汽车不同,增程式电动汽车可提供卓越、持续的驾驶体验、更平稳的加速以及更佳的噪声、振动、声振粗糙度表现。

中国增程式电动汽车行业市场规模

增程式电动汽车于中国的总销量从2016年的14辆增至2020年的33356辆,年复合增长率为598.7%。以增程式电动汽车于中国的总销量除以新能源汽车于中国的总销量计算,增程式电动汽车于中国的市场份额从2016年的0.005%增至2020年的2.8%。在利好政策及先进推进技术推动解决里程焦虑痛点的情况下,预计2021年增程式电动汽车销量将进一步增至约7.1万辆。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中国增程式电动汽车行业发展前景

1.政策为行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中国电动汽车行业的增程式电动汽车生产、推广及研发得到政府利好政策的支持。增程式电动汽车属于新能源汽车的一个分类,因此可以享受与中国其他类型新能源汽车相当的大部分政府优惠鼓励及补贴,例如免征车辆购置税、一次性政府补贴、获得及计算新能源汽车积分的优惠待遇、于上海及北京以外的若干城市不限制牌照。对增程式电动汽车的其他政府优惠激励政策和补贴预期在可预见未来还将增加,国家政策的鼓励和支持为其快速发展的提供了有利契机。

2.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需求增加刺激行业发展

新能源汽车在乘用车销售市场的渗透率不断提高,表明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的接受度越来越高。然而,由于目前基础设施不足,等待及充电时间长,纯电动汽车无法满足客户长途旅行的需求。凭借技术优势,对于偏爱新能源汽车且对长途旅行有强烈需求的客户,增程式电动汽车可为其提供可靠的解决方案。如此一来,长途用车的需求得到解决,这推动本行业的持续增长。

3.技术进步为行业进步增加动力

增程式电动动力系统和电池技术的进步推动增程式电动汽车市场发展,因为它优化了增程系统的效率和控制算法。通过提供更佳的噪声、振动、声振粗糙度表现、驾驶体验以及能源消耗效率,改进技术,提升增程式电动汽车的性能。技术提升为行业带来广阔的市场空间。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