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冷链物流行业下游应用市场规模预测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8-04 14:2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冷链物流泛指产品在生产、贮藏运输、销售,到消费前的各个环节中始终处于规定的低温环境下,以保证食品质量,减少食品损耗的一项系统工程。冷链物流是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制冷技术的发展而建立起来的,是以冷冻工艺学为基础、以制冷技术为手段的低温物流过程。

生鲜电商

随着城镇化发展和居民消费水平的不断提升,人们对健康生活方式的追求意识逐渐加强,生鲜食品逐渐受到大众青睐,而冷链物流作为生鲜产品的主要流通方式也相应受到重视,并且在短时间内得到快速发展;同时近几年生鲜电商需求的爆发式增长,也进一步带动了冷链物流行业的快速发展。数据显示,2015-2019年中国生鲜电商交易规模保持在30%以上的高速增长水平,到2019年生鲜电商网络交易规模达到2554.5亿元。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1年我国生鲜电商零售交易额可达3619.5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医药冷链

医药冷链有望成为冷链物流未来发展中最为强劲的细分品类,药品流通指药品从出厂到医疗机构或零售药店之间经历的一系列运输储存环节。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医药冷链销售总额约为3395.03亿元,与2018年相比,同比增长20.09%,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1年我国医药冷链市场规模可达4530.95亿元。

数据来源:商务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细分产品占比来看:体外诊断市场占比居第一位,占比达22%;其次为医疗器械,占比达14%。前二细分市场占比达36%。疫苗、血液制品占比较少,位居第三四为,市场占比分别为13%、10%。

数据来源:商务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冷链物流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