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份PMI显示:非制造业增长缓中趋稳 下半年保持稳定具备基础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8-03 18:0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发布的2021年7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4%,比上月下降0.5个百分点。从13个分项指数来看,同上月相比,产成品库存指数、购进价格指数、出厂价格指数、从业人员指数和供应商配送时间指数上升,指数升幅在0.4至2.4个百分点之间;生产指数、新订单指数、新出口订单指数、积压订单指数、采购量指数、进口指数、原材料库存指数和生产经营活动预期指数下降,指数降幅在0.1至0.9个百分点之间。

数据来源:中物联、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特约分析师认为:7月份PMI指数继续回落,但仍保持在荣枯线以上;表明经济继续保持恢复态势,但势头进一步趋缓。订单类指数全面回落,反映需求不足问题的企业增加,表明需求特别是内需恢复滞后的问题进一步显现;未来生产经营活动预期、采购量、原材料库存等指数回落,表明企业对未来市场的预期偏向谨慎。综上,需求不足问题对经济恢复的制约增强。进一步巩固经济回升向好的基础,必须加强宏观经济政策逆周期调节力度,提高政府投资对扩大内需的带动作用,尽快解决内需恢复相对滞后的问题。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