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上半年汽车零售额达2.2万亿 同比增长30.4%(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7-30 13:3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汽车业是国民经济重要的支柱性产业,产业链条长、带动效应强,是扩大内需、拉动消费的“大头”。2021年上半年,汽车类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1907亿元,同比增长30.4%,对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贡献率达到13%。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今年以来,汽车市场总体保持回稳向好发展态势,主要由于新车销售实现了较快增长,新能源汽车销量大增,汽车后市场活跃。

2020年,国家积极促进汽车消费,汽车市场逐步复苏,全年销量增速稳中略降,基本消除了疫情的影响,汽车行业总体表现出了强大的发展韧性和内生动力。2020年中国汽车销量2531.1万台,同比下降1.9%。2021年汽车市场回暖,上半年中国汽车销量1289.1万台,同比增长25.6%,增幅比1-5月继续回落11个百分点。

数据来源:中汽协、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21年上半年,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21.5万辆和120.6万辆,同比均增长2倍,累计销量已经与2019年全年水平基本持平。新能源汽车已经12月刷新月度销售记录,今年以来,新能源汽车销售月度波动频率已经与整个汽车市场波动频率趋于一致。

数据来源:中汽协、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今年以来,商务部在促进汽车消费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比如,推进二手车异地交易登记跨省通办,便利二手车交易,组织开展新一轮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向各地商务主管部门印发《促进汽车消费工作指引》等。”今年上半年,二手车交易量超过了840万辆,报废机动车回收量达到130.5万辆,同比分别增长52.9%和41.3%,二手车与新车销售之间的比例已经上升到0.65﹕1。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汽车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