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地区手机产业“十四五”发展思路汇总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7-29 15:5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中国既是世界上最大的手机消费国,也是世界上最大的手机生产国。长三角是中国重要的手机生产基地,近年来,长三角三省一市积极布局手机产业。

一、中国手机产业发展现状

1、手机产量止跌上涨

2016年以来,手机产量持续减少。2020年手机产量14.72亿部,同比减少9.5%。2021年手机产量止跌上涨,上半年手机产量7.54亿部,同比增长21.1%。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手机出货量增加

国人换机意愿不强,近几年国内手机出货量持续下降。2020年国内市场手机出货量3.08亿部,同比减少20.8%。手机市场回暖,2021上半年,国内市场手机出货量1.74亿部,同比增长13.7%。

数据来源:信通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3、vivo智能手机出货量最高

2021年二季度,中国前五大智能手机厂商分别为VIVO、OPPO、小米、Apple、荣耀。其中,VIVO智能手机出货量最高达18.6百万部,同比增长23.6%,市场份额23.8%。

数据来源:ID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