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齿轮行业市场规模及发展趋势预测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7-28 10:5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齿轮产品广泛应用于工业装备制造的各个领域,齿轮行业与国民经济的发展密切相关,行业周期性与国民经济的发展周期基本保持一致。我国经济的稳定发展以及国家对制造业的不断推进,将进一步促进行业向前发展。

齿轮行业产品广泛应用于衣食住行、制造装备的各个领域,齿轮行业与国民经济的发展密切相关,就整体而言行业周期性与国民经济的发展周期基本保持一致。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齿轮行业市场规模达2756亿元,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1年中国齿轮行业市场规模将达3143亿元。

数据来源:中国机械通用零部件工业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齿轮行业发展趋势

1.市场向定制化方向发展

随着专业化分工和精益化生产模式的推广,为了企业提高效率、降低成本、增加竞争力,电动工具、汽车家电等工艺复杂的制造业逐渐剥离非核心零部件业务,由传统的一体化的生产模式向以产品设计、核心零部件制造、成品组装和品牌推广为主的专业化生产模式转变,逐步降低了非核心零部件的自制率,提高了向外部专业化制造企业采购非核心零部件的比率。为保证供应商技术先进、质量可靠、品质稳定和交货及时,终端厂商在筛选零部件的生产商合作时,一般会经过严格的审核或第三方认证,以保障终端产品的竞争力。在此背景下,终端厂商与零部件企业之间日益形成稳定的供应链合作关系,零部件行业也逐渐形成了根据终端厂商需求向定制化生产的经营模式发展。

2.向小型化、高精度、高可靠性方向发展

齿轮行业属于跨学科、多种专业综合应用的行业,涉及机、电、材料、化学、信息和控制等多学科领域,行业向着小型化、高精度、高可靠性的方向发展,并同时兼顾节能环保及柔性化生产的需求。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齿轮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