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吸金超50亿?2021年中国口腔医疗大数据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7-27 10:2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今年上半年,口腔医疗领域展现了超高的吸金能力,无论是融资频率和融资金额,都在节节攀升。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口腔一级市场一共发生33起融资事件,融资总金额逾50亿人民币,达到了有史以来之最。其中,1亿美金以上的大额融资共有3起,6家企业在半年内获得两次及以上融资。

数据来源:动脉网、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动脉网、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级市场方面,牙科隐形矫治机构时代天使(06699.HK)登陆港股,引起投资者疯狂抢购,首日暴涨132%,市值目前超700亿港元;另外,恒伦医疗、瑞尔齿科、中国口腔医疗集团等口腔赛道玩家也纷纷递交了招股书。

不仅如此,作为互联网巨头的字节跳动也在积极布局口腔赛道。在字节跳动近期挂牌运行的线下门诊——“小荷门诊”的业务中,口腔科洁牙等口腔消费医疗项目成为了重要的一个板块;另外,字节跳动还在今年两次投资了口腔护理品牌参半。那么口腔医疗赛道参赛选手为何持续增加呢?

口腔医疗行业是指以口腔医疗服务消费为基础,是属于市场化、成熟度和纵深程度非常高的医疗垂直细分行业。口腔医疗行业是覆盖了服务、耗材、设备及加工等多个子领域。数据显示,2016-2020年我国口腔医疗市场规模由783亿元增至1124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9.46%。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1年我国口腔医疗市场规模可达1207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口腔医疗包括口腔护理,口腔护理是对口腔器官里的牙、舌、腭、颊等部位的清洁和保护。数据显示,2016-2019年我国口腔护理市场规模由49亿元增至67亿元。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1年我国口腔护理市场规模可达79亿元。

数据来源:Euromonitor、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随着资本的疯狂涌入,口腔赛道无疑在2021年迎来了爆发,下半年这一趋势仍将持续。未来将有更多机构入局,但同时行业整体的洗牌也将加速。这带来的结果是,行业在中短期会有越来越多的中大型连机构,小而散的口腔门诊要么被并购,要么就因盈利较弱而倒闭。不过,要形成具有千家门店、覆盖全国的超大型口腔连锁机构,头部企业还需在信息化和人才吸引力上持续发力。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口腔医疗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